非洲豬瘟犯金門 蔡英文:顧民生是執政目標與軸心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林人芳攝,2018,12,28)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林人芳攝,2018,12,28)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金門發現中國大陸漂來的死豬,並驗出非洲豬瘟陽性反應,讓防疫形同作戰的行政院,決定明天召開跨部會緊急因變會議。對此,總統蔡英文(4)日傍晚在臉書發文,指身為國家領導人,責任永選比連任更重要,也深刻反省執政的不足,「顧民生、護民主、守主權」就是我們執政的目標跟軸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指出,日前海漂到金門的死豬,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剛剛公布檢驗結果,確認檢體驗出非洲豬瘟病毒。

她說,農委會已立即採取管制措施,徹底消毒、監測周邊養豬場,並將暫停金門豬隻及其產品運輸到台灣本島兩週。我們也循兩岸防疫通報機制,通知對岸要求做好非洲豬瘟死豬屍體管控。昨天也在國安首長會議指示,要動員政府整體能量,用最嚴肅的態度來進行防疫工作。

蔡英文認為,身為國家領導人,面對內外艱難的環境,「責任」永遠比「連任」更重要。她一直在傾聽各方意見,也深刻反省執政的不足,「顧民生、護民主、守主權」就是我們執政的目標跟軸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