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轉弱 國際大型企業發出警告訊號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川普政府的貿易戰,讓中國經濟打起了寒顫。美國各大行業的企業主管也準備面臨艱苦的一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蘋果執行長庫克週三罕見地調降了銷售預估,並將責任歸咎予中國的銷售下降及貿易戰的加徵關稅。貿易緊張持續,讓美國各大企業的財報與股價,慘遭重創。

全球兩個最大型經濟體之間的貿易戰,被認為是經濟成長減緩的元凶,尤其是中國經濟。儘管雙方已暫停加徵關稅,進行協商,創傷依舊難免。

雖然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同意在 90 天協商期間,不再新增關稅,但原先貿易戰的關稅仍持續創傷著經濟。已有種種跡象顯示,中國經濟成長正在減緩。中國社科院近來調降了今年的經濟成長預估,由 6.5% 調降至 6.3%。該幅度似乎微小,但以中國 14 億人口為基礎,則其消費者支出總額仍是大幅下降。中國經濟因而成了部份國際企業的重大擔憂。

Coresight 研究公司說,中國 11 月零售銷售成長 8.1%,創 15 年來最慢成長速度。11 月出口成長大幅縮小至 5.4%,10 月為成長 15.5%。

庫克在週三寫給股東的一封信件中說:「我們沒有預料到如此的經濟下降幅度,尤其是在大中國。」

蘋果調降第一季營收預估至 840 億美元,低於原先預估的 890 億至 930 億美元。

雖然在貿易戰開打前,蘋果在中國便已面臨重大壓力,但庫克告訴 CNBC 說:「顯然,中國經濟在下半年開始減緩,我相信中美貿易緊張,為他們的經濟帶來額外壓力。」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