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變數干擾 英6000家企業信心調查頻搖頭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英國預計3月29日脫離歐盟,國會將在14日進行投票表決,沒有協議的可能性越來越高,梅伊(Theresa May)日前在新年談話感性訴求國會相挺她的提案,讓英國「度過難關」。不過,根據今天(3)日公布的英國企業正面臨脫歐可能造成物價上漲,以及人力短缺、經濟成長停滯等問題。

根據英國商會(BCC)對6000家英國企業所做的季度意見調查,在英國重要的服務業,自稱2018年底國內銷售額和訂單增加的企業比重降至2年來最低點,並面臨價格上漲壓力,尤其是製造業。這些企業將部分原因,歸咎於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造成英鎊貶值。

英國商會經濟學部主管提魯(Suren Thiru)表示,由於英鎊持續疲軟,進口原物料成本維持攀升趨勢,企業面臨成本壓力明顯增加,暗示近期通貨膨脹將升溫,加上家庭支出水準不振,現金流緊縮,使得直接面對消費者的企業格外悲觀,英國重要的服務業國內活動連續兩季萎縮。

此外,4/5的英國製造商表示面臨徵才困難。這是自1989年調查開始以來,英國服務和製造企業宣稱面臨這項問題的最高比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