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禁帶豬肉製品登機輸台 金防部與航空公司全面宣導 

▲航空公司官網宣導乘客不要攜帶豬肉及其製品上機。(圖/翻攝自遠航官網)
▲航空公司官網宣導乘客不要攜帶豬肉及其製品上機。(圖/翻攝自遠航官網)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日前在金門海邊發現一頭死豬,農委會3日確診為非洲豬瘟陽性,農委會表示,以金門的風向看來,初步研判死豬從對岸廈門漂流過來,不過為了以防萬一,兩個星期內禁止金門的豬肉製品運往台灣。金防部與航空公司也加強宣導不要攜帶豬肉與豬肉製品登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委會防檢局3日晚間表示,已由金門縣動植物防疫所完成徹底消毒,該地區周邊半徑3公里內的一處養豬場,經獸醫師執行檢查,健康情形良好,並無發現異常情形。

因應金門地區從死豬檢體驗出「非洲豬瘟」病毒,金防部政戰主任史順文表示,除了全力配合地方防疫要求,更全面宣導防區官兵禁止攜帶豬肉及其製品上機之外,並完成化學兵力、裝備及防疫物資的檢整,隨時待命投入地區防疫支援任務。

遠東航空表示,配合政府防疫作為,將了在機場與官網宣導乘客不要攜帶豬肉及其製品上機外,也會在往返金門的航班上廣播,「為了防範非洲豬瘟入侵台灣,旅客禁止攜帶肉製品入境,違者最高可處新台幣$1,000,000罰鍰。」

▲防範非洲豬瘟,航空公司在往返金門的航班上廣播,「旅客禁止攜帶肉製品入境,違者最高可處新台幣1百萬罰鍰。」(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