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12月製造業指數下降 創雷曼危機以來最大降幅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 12 月製造業成長創二年來最慢速度,顯示美國經濟可能出現警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供應管理協會 (ISM) 公布,美國 12 月製造業指數下降至 54.1%,11 月為 59.3%。接受 MarketWatch 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估,該指數下降至 57%。

上次該指數出現更大的降幅,係在 2008 年 10 月,雷曼銀行倒閉引發的美國金融危機高峰時期,及 2001 年 9 月恐怖攻擊之後。

過去一年半以來,該指數遊走於接近 60 水準,到 12 月開始下降。

ISM 製造業指數係調查企業主管編纂而得,往往隨著經濟上下波動。

儘管該數據高於 50%,代表擴張的企業家數多過緊縮家數,但近來 ISM 與 IHS Markit 公布的製造業指數大多下降,顯示美國經濟可能面臨壓力。

企業主管說,中美貿易戰持續,且兩國加徵關稅,使得企業業務受到傷害。

大多分析師預期,2019 年經濟成長將會減速,但只要勞工市場依舊強勁,美國當能持續避免經濟衰退。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