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普曼盃/戰勝希臘新生代一哥 費德勒率瑞士進決賽

瑞士天王Roger Federer。(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瑞士天王Roger Federer。(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霍普曼盃小組賽最後一輪,希臘和瑞士進行交手,「瑞士天王」Roger Federer在男單的比賽以7-6(5)、7-6(4)戰勝希臘新生代好手Stefanos Tsitsipas,雖然之後的女單及混雙賽都輸掉,但是憑藉著第一點的勝利,瑞士最終還是闖進了決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役男單的比賽雙方都堅決保住自己的發球局,然而Federer雖然未能突破Tsitsipas的發球,但他在兩次Tie-Break中表現出色,先是在首盤1:4落後時逆轉以7:5拿下,次盤他又搶先破掉對手兩個發球分、以7:4再下一城,也為瑞士拔得頭籌。

稍後的女單比賽,Belinda Bencic對上希臘一姊Maria Sakkari,首盤比賽後者率先破發,之後也一路保發以6-3拿下;次盤Sakkari再度於第9局破發,隨後也穩穩地拿下比賽,幫助希臘扳平大比分。

決勝的混雙賽,首盤比賽前6局雙方各自保發,進入Tie-Break後,瑞士雖然先取得2:0的領先,但希臘連追3分反倒以5:4逆轉拿。第2盤瑞士隊在第5局取得關鍵破發,隨後Federer也發球穩穩保下,以4-2扳回一盤。第3盤雙方又是激戰到Tie-Break,而再次開局取得2:0領先瑞士還是沒能保住優勢,發生不少失誤,最終以3:5讓出。

不過雖然輸掉了這一次的較量,但由於Federer拿下首個男單點,因此在比較積分後,瑞士隊仍以6勝戰績晉級之後的決賽。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