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中國海上擴張 美軍將首在沖繩導彈演習

新頭殼 國際 / NOWnews
新頭殼 國際 / NOWnews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日媒爆料,美軍對抗中國在海上的軍事擴張,將在今年日本沖繩首度舉行導彈演習,部署飛彈,使用高機動砲兵火箭系統(HIMARS),一舉粉碎中國企圖控制所謂「第一島鏈」的行動。

日本《產經新聞》3日報導,美軍已經告知日本,將在沖繩進行第一次導彈演習,最受人矚目的是高機動砲兵火箭系統,被視為劍指中國,因應中方可能發動的地對海彈道飛彈攻擊潛在攻擊的對策,這也是日本盟友首次在沖繩的導彈演習。報導指出,中國戰艦近年來頻繁接近沖繩海域試探,而沖繩是美國在日本駐軍的基地,越來越多的中國海上活動,專家認為這是中國企圖控制所謂「第一島鏈」海域的行動,而第一島鏈包括沖繩、台灣以及菲律賓。

除了「第一島鏈」外,中方更力朝「第二島鏈」發展,從日本小笠原群島、美國領土關島一路連到印尼,希望取代美國在西太平洋的主宰地位。中國的快速擴張,已經令日本相當緊張,但中國僅強調「純屬自衛」。

值得注意的是,高機動砲兵火箭系統可以攜帶MGM-140 ATACMS飛彈等類型的火箭運載飛彈,兩個發射箱總共可以攜帶12枚火箭,或2枚MGM-140 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ACMS)飛彈,它有精確的射擊能力,可以遠程、移動發射,戰力破表。

延伸閱讀:

抗衡中國 印度祭出「太空外交」拉攏南亞5鄰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