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繳13.4億歐元保證金 確保執行德國蘋果禁售令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高通 (QCOM-US) 週四 (3 日) 宣布,已依據德國法院命令,提交了 13.4 億歐元的保證金,如此,蘋果 (AAPL-US) 將無法在德國銷售部分型號的 iPhone。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德國法院在 12 月 20 日裁定,蘋果侵犯了高通在智慧手機中使用的節能技術專利,高通表示,已按照法院要求,在法院指定的地方存放了價值 13.4 億元歐元債券,以讓禁售令生效。

蘋果早前表示,一旦禁令生效,會在德國 15 家零售店停售 iPhone 7 和 8。但蘋果週四拒絕評論高通的最新行動。

高通與蘋果的專利戰早在全球開打,先前中國法院判決蘋果兩項專利侵權,高通在德國就第 3 項專利指控蘋果。根據法院命令,蘋果必須停售、提供產品及進口受影響的機型。蘋果針對此結果正提出上訴。

高通發布聲明,表示法院還命令蘋果從德國的第三方經銷商處,召回有侵權嫌疑的 iPhone。但參與此案的德國律師 Kai Ruting 表示,法院命令是針對蘋果本身,而不是第三方。因此第三方數千個零售和電信商,仍能出售大部分的 iPhone。

蘋果在中國雖然也有舊機型被禁售,但蘋果仍繼續銷售,認為在軟體更新之後,這些銷售的機型並不違背法院命令。

蘋果在週三盤後,發布致投資人公開信,大幅下修財測,已經造成股價重挫。蘋果股價週四大跌近 10%,是蘋果 6 年來最大的單日跌幅,執行長庫克表示,新興市場銷售下滑程度超過預期,特別是大中華區。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