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沒上獨立運動全般被丟掉!」101歲獨派大老力挺小英

▲高齡101歲台獨大老史明公開力挺蔡英文。(圖/取自史明臉書)
▲高齡101歲台獨大老史明公開力挺蔡英文。(圖/取自史明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總統府資政吳澧培、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長老教會高俊明牧師, 4 位民進黨台獨大老昨發表公開信,呼籲總統蔡英文「不要參選連任、交出行政權退居二線」,高齡 101 歲的獨派大老史明昨深夜表示,這次總統大選,蔡英文若沒上,史明及 400 年來的獨立運動就全般的被丢掉,呼籲大家「選舉都要支持蔡英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史明昨( 3 )口述透過他人整理在臉書上表示,台灣是咱出生、生活的所在,所以台灣人是台灣的主人,這次總統大選,蔡英文若沒上,史明及四百年來的獨立運動就全般的被丢掉。他認為,一國二政府的原則,是中共欲奪取台灣的殖民政策,「咱台灣獨立已達到 99.9% ,只剩下 0.1% 的最後的一戰。」在最後一戰必須遵守三原則。

史明指出,第一,台灣要爭取「台灣民族主義,打倒殖民统治」原則;第二,台灣人都得遵守獨立原則,「理想力及現實要成為台灣獨立的政策,解放政策」;第三,應該修養「做人」的道德,提高「道德修養」。

史明更喊話,這次選舉都要支持蔡英文,否則「不只是蔡英文一人的失敗,更是史明及獨立運動的大失敗」,這次選舉是「自由民族」社會主義為終極目標,而非共產獨裁,台灣選舉,台灣人都得參加,並直言,「若使民族倒了,工農商學、資本家都倒,台灣人繼續四百年來的殖民地奴隸生活」。

而史明這則臉書貼文也引來總統蔡英文回覆:「歐吉桑,真多謝你,請保重身體!」

▲史明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