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對台談話掀波瀾 在陸台商這樣看

▲《告台灣同胞書》今發表40周年紀念會,習近平出席並發表對台重要談話。 (圖 / 翻攝自央視)
▲《告台灣同胞書》今發表40周年紀念會,習近平出席並發表對台重要談話。 (圖 / 翻攝自央視)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2 日在《告台灣同胞書》 40 周年紀念大會的談話,引發了台灣朝野不同意見的論戰,習的對台談話也在大陸台商圈中引發廣泛的迴響。昆山台商協會榮譽會長、南寶樹脂(中國)有限公司董事長孫德聰 3 日接受陸媒《中新社》訪問時表示,大陸龐大的市場規模,搭配上台灣的技術和管理經驗,可以塑造中華民族品牌,壯大和發展中華民族經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談到,兩岸經貿合作雖然日益緊密,但仍有一些台商不瞭解大陸相關政策,對西進投資興業躊躇不前。孫德聰認為在大陸獲得成功的台商應該多回台灣宣傳,大陸經濟潛力仍然巨大,廣大台商應該積極參與壯大中華民族經濟。

孫德聰進一步提到,南寶樹脂近年來探索諸多新的領域,也取得不少專利,正在積極尋找大陸合作夥伴,打造中華民族化工品牌,拓展全球市場。

而上海台協會長、冠龍閥門機械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政宏也對壯大中華民族經濟等表述深有感觸。他說,習近平「一帶一路」的倡議和推進,為在大陸的台商台企開闢了新的舞台。目前他的企業已經參與巴基斯坦、孟加拉、衣索比亞等多個沿線國家的基礎設施建設和專案。

李政宏也指出,不久前台灣「九合一大選」結果顯示,維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態勢,促進兩岸經貿交流合作,是大部分台灣民眾的盼望。作為台商代表,他呼籲民進黨當局還是要「傾聽民意」,重新回到「九二共識」的正確軌道上來。

南京台協會長、南京銀杏湖集團董事長林銘田則談到,自己 1992 年到大陸投資建廠, 20 多年來見證了大陸改革開放取得的重大成就,同時也親身參與其中,廣大在陸台商已經是中華民族經濟的一個組成部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