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商務部:中美1月7日至8日就經貿問題舉行副部級磋商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今 (4 日) 宣布,中美雙方今早已舉行副部級通話,確認美國副貿易代表格里什 (Jeffrey Gerrish) 將率美國代表團,於 1 月 7 日至 8 日至北京進行磋商,這也將是中美上月初達成 90 天貿易戰休兵協議以來,首度面對面會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總統川普上週也透過推特形容,與中國的貿易談判進展非常良好,會注視事態發展。

中方近來頻頻展現善意,早前宣布第 3 輪關稅調降,於今年元旦起降低 700 多種商品進口關稅,作為經濟對外開放、為國內消費者降低物價的一環。

據媒體先前報導,中方也希望美國能移除已實施的懲罰性關稅,並且不再增加新關稅。另一方面,中方懷疑美國在雙方達成協議前會有更多要求,因此為防談判破裂,也正研議更多其他報復措施。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