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來勢洶洶 再加上年節將近 豬肉價格要漲了?

▲非洲豬瘟來勢洶洶,由於年節將近,民眾擔心豬肉價格會不會有所變動。圖為肉品示意圖。(圖/NOWnews 資料照片)
▲非洲豬瘟來勢洶洶,由於年節將近,民眾擔心豬肉價格會不會有所變動。圖為肉品示意圖。(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金門死豬檢體驗出非洲豬瘟病毒,讓全台都繃緊神經,但一有風吹草動,屆時養豬戶飼養將變保守,肉品供應將轉為吃緊,再加上年節將近,肉品價格可能上揚,而台糖指出從去(2018)年底到現在,豬肉需求與拍賣市場價格大致上維持穩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委會代理主委陳吉仲3日表示,為了確保台灣本島豬肉安全,將暫停金門豬肉運輸至台灣本島兩周,而養豬業者也全面繃緊神經。全台最大養豬機構台糖在台中、台南、雲林、彰化、屏東都有養豬場,早在大陸爆發疫情最初,早在去年8月就已經啟動應變小組,針對環境、人車與飼料都進行SOP控管。

台糖副總經理洪火文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電話採訪時表示,台糖肉品也是跟著拍賣市場價格走的,依他的了解,去(2018)年10月肉豬每公斤約71元多,12月到現在平均價格也是差不多71.6到71.9元之間游走,並沒有太大的起伏與變化,顯示目前需求與價格穩定。

洪火文指出,雖然他們防疫頗有信心,但也希望全民一起防疫,政府要嚴格控管,「因為防疫絕不能存有僥倖心理」。包括陸、海、空全面防堵,民眾不要攜帶肉製品回台、養豬業者不可走私豬隻。再來是若養豬戶的員工前往中國大陸等非洲豬瘟疫區,回台一周內不得進入養殖場,而進入養豬場的人車都要全面消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