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這家被動元件公司 股價竟因豬瘟而上漲

▲市場擔心非洲豬瘟,使國內雞肉大廠卜蜂、大成受惠。 (圖/NOWnews 資料照片)
▲市場擔心非洲豬瘟,使國內雞肉大廠卜蜂、大成受惠。 (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 台北報導

政府與民眾憂心非洲豬瘟有擴大跡象,全台都繃緊神經,只是全面緊戒的同時,也有因非洲豬瘟而受惠的。由於年節將近,肉品需求勢必增加,豬肉供應若有調整,雞肉將頗具競爭力。也因此國內雞肉大廠卜蜂、大成近期股價飆漲,而跨足畜牧業的被動元件斐成股價也相對強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非洲豬瘟全台全面防疫中,只是如此一來,養豬戶將變保守,可能影響豬肉供應,雖然目前肉豬市場拍賣價格仍在每公斤71.6到71.9之間,並無太大波動,但年節將近,民眾仍擔心價格有所調整。

只是,市場上也有因非洲豬瘟而受益的,像是國內雞肉大廠卜蜂與大成近期股價攀升,如卜蜂從去年10月底收盤價39元多,到現在已經飆到55元,漲幅達4成多,今日早盤最高來到57.9元,較昨日漲5%。而大成也在台股今日盤中大跌百點、回測9300點的同時,逆勢上揚最高來到35.3元,漲幅達3.5%。

值得注意的是,被動元件廠斐成2017年由南部肉品商入主、跨足畜牧業,近期搭上熱門題材,股價強勁,去年12月中後股價僅13元。而今日在被動元件一片綠油油中(國巨、華新科、奇力新跌幅超過2到3%),幾乎是一支獨秀,昨收25.9元,今早盤最高來到28.45元,一度飆漲停後打開,期間雖然震盪來到盤下,但11點鐘過後漲幅也有0.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