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吃豬肉超時打工?傳印尼禁學生來台 教育部回覆了

▲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許維寧 / 台北報導

醒吾科大日前遭立委踢爆透過「新南向產學合作專班」招攬印尼籍學生來台,卻因工作超時慘淪為「學工」,更傳出消息傳回印尼後,印尼官方已禁止學生赴台。教育部技職司於今(4)日稍早出面澄清,表示經調查後醒吾科大無重大違失、台灣駐印尼代表處也緊急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實情,一切純屬子虛烏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委柯志恩日前踢爆醒吾科大透過新南向產學合作專班招攬印尼籍學生,每周卻打工逾四十小時,在工廠包裝上萬片隱形眼鏡,學生慘淪學工。外媒《南華早報》更指出,印尼生來台被逼吃豬肉、每周上課兩天只有一天休息,其餘四天皆為工作天,消息傳回印尼,印尼政府已經禁止學生透過產學專班來台。

教育部技職司司長楊玉惠於稍早表示,得知立委爆料後,隔天一早便與外聘委員赴醒吾科大做查訪,也跟印尼學生獨自面談,學生表示報導皆為不實,但無奈消息已傳回印尼,家鄉父母都很擔心。

楊玉惠強調,醒吾科大自從辦理新南向產學專班以來都有進行教學查核,目前沒有查到學校有重大違失。而昨(3)日印尼駐台代表處官員也找醒吾科大印尼生面談,學生也再次向母國官方澄清沒有日前報導所提之違法事項,同時台灣駐印尼經貿處代表陳忠也於雅加達召開記者會,是兩方都已澄清。

教育部再次重申不論國籍來者是客,教育部都會以待台灣生的角度來關照外籍生,不允許有任何不公平德待遇、也不會姑息非法事項。對於外界直指印尼生超時打工一事,楊玉惠表示,暑假打工可以超過二十小時,且大二生可從事每周二十小時打工、二十小時實習,估計是有人將打工與實習兩者混淆,又將時數合併計算,才會有打工四十小時的誤會。

楊玉惠表示,目前流傳的消息都是外媒報導,但未經證實,教育部毋枉毋縱,但該不實消息不只傷害到台灣教育,也已傷害到台灣的國際形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