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擬向印度出口地對空防禦系統 俄羅斯阻攔抗議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南韓媒體報導,南韓擬向印度出口價值3兆韓元的地對空防禦系統「飛虎」複合武器,卻遭遇俄羅斯阻攔,俄羅斯政府在看到印度向南韓國防企業靠攏的動作後,發出抗議書函,並向印度要求重新考評。

南韓「中央日報」指出,南韓政府為不受俄羅斯阻撓,也開始從政府層面進行回應。報導指出,去年10月,在印度複合地對空防禦系統議價的對象裝備中,南韓產的「飛虎」複合武器被選為唯一候選。軍工業界表示,當時南韓產的「飛虎」複合武器在與俄羅斯企業的競爭中受到印度軍方的青睞。

報導指出,「飛虎」複合武器今年將經過優先協商對象選定和簽訂最終合同等。如果能簽訂最終合同,預計武器交貨時間將在2020年。然而,俄羅斯政府卻對印度施壓,使得南韓簽訂最終合同的情況不容樂觀。南韓消息人士表示,複合防禦系統的武器強國俄羅斯因此次落選受到巨大衝擊,可能將阻撓到最後一刻。

報導也指出,俄羅斯國防部和企業向印度國防部發出書函,要求重新考評,並且在暗處對印度政府施壓。俄羅斯利用印度對俄羅斯武器依存度高的特點,警告未來國防產業合作可能會出現問題。

南韓國防產業相關負責人表示,對於裝備大量俄羅斯產武器的印度而言,與俄羅斯關係惡化可能影響到維護這些裝備,因此印度政府內部的親俄勢力正在要求回到原點重新討論。在情勢急轉直下,南韓國防部和國防產業廳隨即向印度國防部發出請求進行順利協商的書函,南韓政府相關負責人正在討論是否要親自訪問印度。

 

 

延伸閱讀:

端木雲觀點》蔡英文早該對中國硬起來了!

陳芳明:習近平用心良苦 四大老是上世紀思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