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10年再登場 台鐵復刻版排骨便當只賣6天

▲台鐵即日起限量推出懷舊排骨便當,除了有全新設計的外包裝,還復刻睽違 10 年的經典菜色。(圖/記者陳致宇攝, 2019.01.04)
▲台鐵即日起限量推出懷舊排骨便當,除了有全新設計的外包裝,還復刻睽違 10 年的經典菜色。(圖/記者陳致宇攝, 2019.01.04)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排骨加上鹹香的豆干、滷蛋,再配上一片酸甜的醬菜,台鐵便當是不少人回憶中的好味道。為慶祝台北車站台鐵便當本舖 2 號店改裝重新開幕,即日起限量推出懷舊排骨便當,除了有全新設計的外包裝,還復刻睽違 10 年的經典菜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111947
▲台鐵便當本舖 2 號店改裝,即日起重新開幕。(圖/台鐵)

台鐵表示,台鐵便當本舖 2 號店改裝,融合現代工業與古樸傳統設計風格,裝飾玻璃採用十字、鑽石、海棠紋台灣古老壓花圖案,地板鋪上溫潤沉穩的工業風磨砂地磚點綴傳統花磚,古樸之中又有現代時尚。

S__43319299
▲限定版懷舊排骨便當大眾款售價 100 元,每天限量 300 個。(圖/記者陳致宇攝, 2019.01.04)

S__43319300
▲袖珍款便當售價80元,每天限量200個。(圖/記者陳致宇攝, 2019.01.04)

為慶祝改裝重新開幕,台鐵即日起至 9 日推出兩款限量的限定版懷舊排骨便當。台鐵說明,早期便當外包裝會附上一張紙,介紹車站周邊觀光景點、風土民情及地圖導覽,限定版懷舊排骨便當特別找設計師重現懷舊風情的包裝紙,散發濃濃古樸風味。

S__5201922
▲礙於食安問題,台鐵便當於 10 年前停止供應黃蘿蔔,改用醬瓜取代,這次主廚以薑黃上色取代人工色素,讓消失已久的滋味重現。(圖/記者陳致宇攝, 2019.01.04)

S__5201924
▲即日起至 9 日於店內展示台鐵 12 代同堂不鏽鋼便當盒,每款便當盒蓋均鋼印不同的火車圖案。(圖/記者陳致宇攝, 2019.01.04)

菜色也是便當重點,除了排骨、滷蛋、豆乾之外,酸甜的黃蘿蔔更是不少人共同回憶,但由於製作過程須添加色素,礙於食安問題,台鐵於 10 年前停止供應,改用醬瓜取代。這次主廚以薑黃上色取代人工色素,讓消失已久的滋味重現,台鐵也透露,若民眾反應良好,不排除未來會成為基本配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