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前─市場關注美中貿易磋商 歐洲Stoxx 50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新一輪美中貿易談判,將於 1 月 7 日登場,市場期待,本次談判可改善兩國關係、化解分歧;今 (4) 日歐股盤前,指數期貨走揚,歐洲 Stoxx 50 期指漲逾 0.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時間週五下午 3 點 09 分,Investing.com 報價顯示,歐洲 Stoxx 50 指數期貨上漲 0.83%,英國 FTSE 100 指數期貨上漲 0.72%,德國 DAX 指數期貨上漲 0.88%,法國 CAC 40 指數期貨上漲 0.93%。

截至發稿,上證綜指上漲 2.05%,深證成指上漲 2.76%;南韓 Kospi 指數上漲 0.83%,日經 225 指數下跌 2.26%;台股收跌 109.91 點,至 9382.51 點。

蘋果 (AAPL-US) 下修財測,加深了市場對全球經濟成長趨緩的疑慮,昨日美股重挫,科技股創 2011 年 8 月以來最大跌幅。

週四標普 500 指數收跌 2.5%,至 2447.89 點;道瓊工業指數收跌 2.8%,至 22686.22 點;那斯達克指數收跌 3.0%,至 6463.504 點。

面對美股崩跌,美國總統川普日前信心喊話,稱股市只是出現一點「小差錯」,若能談妥美中貿易協議,股市就會走高。

新一輪美中貿易談判,將於 1 月 7 日,在北京登場;對此,川普抱持樂觀態度,稱雙方磋商進展順利。

另一方面,為解決美國聯邦政府局部關門近兩週的窘境,由民主黨掌控的聯邦眾議院已通過法案,批准對國土安全部撥款至 2 月 8 日,並撥款給農業部、內政部、運輸部、商務部和司法部等機構,至本財政年度結束 (9 月 30 日)。

不過,該法案並未將川普要求的 50 億美元築牆經費,納入其中。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