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榮泰籲團結對外 游盈隆酸:台海發生戰爭?

民進黨主席候選人卓榮泰(左)、游盈隆。(圖/取自民進黨臉書,2019.1.4)
民進黨主席候選人卓榮泰(左)、游盈隆。(圖/取自民進黨臉書,2019.1.4)

記者王鼎鈞 / 台北報導

面對大陸領導人習近平的兩岸談話,民進黨主席候選人卓榮泰今(4)日再度籲請國人團結對外。對手游盈隆則酸說,「還以為台海發生戰爭,飛彈危機再現,在關鍵時刻要如何如何,這麼感性,可惜跟現實有很大的差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主席補選6日舉行,兩人今在政見會言詞交鋒,爭取20萬名黨員的支持。

卓榮泰表示,「民主時代無皇可保」,也沒有誰要去保哪個皇,他要保的是「本土政權、國會優勢、進步價值」。

卓榮泰說,當中國再次用威脅性的言語,挑釁台灣的時候,蔡英文總統勇敢講出「不接受一中原則、九二共識、一國兩制」,這時候應該得到更多國人的肯定和支持,而不是繼續酸言酸語,或幾乎完全否定,「當前排殺球手要跳起來殺球時,後排的不應指指點點」。

他並呼籲國內各政黨,為了台灣的尊嚴和安全,一致對外,「這才是當務之急」。

游盈隆昨在記者會上就說,習近平的談話是「老調重彈」,今於政見會再度質疑卓榮泰藉此高喊團結,試圖利用這些偶發事件,串連起來,用這因果關係,當成天大的陰謀,這樣心態和思維,不是黨主席候選人應該有的。

游盈隆也澄清,「我沒有一味批評」,蔡總統早就應該這樣子,他認為總統的回應「非常好」;過去兩年半,在重要的時刻,也應該要有這樣的表現,在國防外交事務,做出國人所期盼的反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