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告息影「後悔了」 勞勃瑞福坦承原因是…

▲勞勃瑞福息影作,再度入圍金球獎影帝。(圖/采昌提供)
▲勞勃瑞福息影作,再度入圍金球獎影帝。(圖/采昌提供)

記者翁新涵 / 綜合報導

由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老人與槍》(The Old Man & the Gun),由美國傳奇巨星勞勃瑞福,詮釋成功逃獄18次的「紳士大盜」,他更以本片入圍本屆金球獎「音樂與喜劇類最佳男主角獎」。值得一提的是,勞勃瑞福曾在電影首映會時公開宣布,本片將是他的息影之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勞勃瑞福說:「我從21歲開始演戲,到現在已經80歲了。將近60年的演員生涯,我想已經足夠。這部電影將會是我演員生涯的一個最好結尾。」此話一出,也在鐵粉與國際媒體之間投下震撼彈,並意外引發一陣致敬風潮。不過才沒幾個月,他又在訪問中後悔表示:「我很後悔做出『息影宣言』,我應該靜靜地離開就好。因為這個宣言造成太多媒體關注,我覺得很對不起本片其他演員。如果我沒有說出來,媒體焦點就能平衡地放在其他演員身上了。」

▲勞勃瑞福在片中飾演銀行搶匪。(圖/采昌提供)

勞勃瑞福飾演的「紳士大盜」,從15歲開始進出監獄,一生成功逃獄18次,並在70歲那年再度從聖昆丁州立監獄逃獄,甚至繼續犯下一連串讓人瞠目結舌的銀行搶案。

勞勃瑞福如此分析這個角色:「電影當中,銀行搶匪通常都是反派人物,他們總是做一些壞事。但這個故事最吸引我的地方,在於角色並非是刻板印象中的搶匪。他一生從來沒有開過槍,也沒有花過搶來的錢,他搶銀行只因為能從中感受快樂。他不斷被抓、然後不斷逃獄,但出獄後又繼續搶銀行,因為他很單純想一直做自己喜歡的事。我很能了解他的感受,我覺得這真是一個描寫搶匪有趣又獨特的視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