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處罰用iPhone發官方推文之員工 稱傷害公司形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華為於 2018 年 12 月 13 日在其官方 Twitter,以華為全體員工名義送上新年祝福,底下卻顯示由 iPhone 發出 (Via Twitter for iPhone)。雖然華為隨即刪除帖文並重新發送,但仍被網民截圖流傳。華為昨 (3 日) 內部處罰文件曝光,相關負責人遭降薪降職處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曝光文件顯示,公司高級副總裁和董事會成員陳黎芳表示,該事件對華為品牌造成了損害。兩名犯錯的員工級別降一級,月薪扣減人民幣 5 千元 (約新台幣 2.3 萬元)。

(圖取自網路)
(圖取自網路)
其中一人為數位行銷團隊主管,他除了月薪被降之外,年度考核將不高於 B,並遭凍結個人職級晉陞、漲薪,凍結期 12 個月,自 2019 年 1 月 2 日起計算。

文件指出,經調查結果,貼文是由海外社交媒體日常運營服務商 Saplent 處理,但當時因 VPN 網路問題,無法使用電腦發布華為官方新年祝福帖文,為了趕在跨年時間及時發布,於是使用插入香港電話卡的 iPhone,「直接連到防火牆外面」發文,未有意識會出現「Twitter for iPhone」顯示,以致出錯。

華為在備忘錄中稱,這次出錯體現了流程方面的不合規以及管理失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