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耿如關懷弱勢家庭 情緒激動眼眶泛淚

 ▲孟耿如與離島孩子互動零距離。(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孟耿如與離島孩子互動零距離。(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娛樂中心 / 綜合報導

台灣世界展望會、全聯福利中心共同攜手「台灣離島助學行動」,關懷離島(澎湖、蘭嶼)弱勢貧童的教育需求,今(4)日記者會上邀請到孟耿如分享,去年底她曾走訪離島弱勢家庭,「這趟旅程,讓我看見與過往不同的離島面向,也感受到不管日子再苦,只要家人之間緊密相繫,就有力量克服難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孟耿如大學時就讀社工系,有許多家訪實習經驗,這次她陪伴單親家庭的小勛(化名)一家用細針挑挖螺肉,這是住在海邊他們的加菜;也一同與隔代家庭的芊芊(化名)手做卡片感謝辛苦持家的阿嬤,看著芊芊擁抱阿嬤激動落淚的神情,孟耿如更忍不住紅了眼眶。

▲孟耿如深入走訪離島家庭,關心孩子的生活與需要。(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小勛媽媽向孟耿如分享家中已走出最困難的時候,「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助學金幫助,社工一直陪伴鼓勵我,讓我不致帶3個孩子去做傻事。」媽媽現任職飯店的清潔人員,最小的小勛才就讀小學一年級,和哥哥姐姐同校,一起上學讓小勛不會感到孤單。媽媽只希望3個孩子健康長大,找到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不要成為社會的負擔,就是她心頭最大的安慰。

▲孟耿如感受芊芊家庭的溫度,忍不住紅了眼眶。(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全聯自2013年至今已與超過20個社福單位合作零錢捐活動,全台也超過900間全聯門市皆設置「愛心零錢箱」協助募款,提供民眾小額捐款的便利管道,總募款超過8,500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