販賣大麻被逮 英法官判免入監因犯人「文法拼字」造詣深

▲兩位英國大學生販賣大麻被逮,法官判免入監的理由竟是「文法與拼字」造詣深。(圖/左為大麻示意圖,資料照片;右為爭議法官海爾,翻攝自每日郵報)
▲兩位英國大學生販賣大麻被逮,法官判免入監的理由竟是「文法與拼字」造詣深。(圖/左為大麻示意圖,資料照片;右為爭議法官海爾,翻攝自每日郵報)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日前發生一起罕見的判例,經媒體報導後引發網友討論。兩位 19 歲與 21 歲的英國男大學生,在斯萬西市( Swansea )販賣大麻被當地警方當場逮獲。然而移送法辦後,承審法官海爾( David Hale )卻判決免於入監,僅處以 100 小時的社區服務。販賣大麻的類似判例,通常會被處以半年的刑期,而海爾從輕量刑的理由竟是犯人們「文法與拼字」造詣很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因販賣大麻被警方逮獲的兩位英國大學生。(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兩位犯案的英國大學生皆坦承持有並且販賣大麻,其中一位學生甚至還持有古柯鹼。而他們讓法官海爾「驚艷」的文字造詣,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是一則向有意購買大麻群眾發送的簡訊,寫著「今晚 10 點有瘋狂的香氣,如果有興趣深入了解請讓我知道。」法官海爾表示,不同於其他販賣非法藥物的人士,他們的拼字和文法都完美的正確,看得出來有受過高等教育。海爾說自己不樂見年輕人被「銬上腳鐐」,所以僅處以輕判社區服務 100 小時。

同時海爾也當庭告誡兩位犯人,一開始嘗試大麻很容易獲得快樂的假象,但他當法官時看過太多人最終受到藥物上癮「絕望的折磨」,並表示希望自己以後不會再於法庭上看見他們。

海爾的判決引發網友熱議,有英國網友直言這是「司法的恥辱」,認為應該對承審法官展開調查。還有網友翻出海爾過去的其他爭議判例,包括他撤銷了和未成年男童發生性行為之女子的一年半刑期,改處以兩年緩刑和 50 天的心理治療。但也有網友支持海爾,認為吸食大麻本來就沒什麼,根本不應該被視作犯罪。還有網友表示,原來文法和拼字這麼重要,以後要更加努力好好學習寫字了。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