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寶科尾牙〉董座宋恭源:今年變數多 但已做足充分準

▲ 左起為光寶集團副董事長暨總執行長陳廣中、董事長宋恭源。(鉅亨網記者林薏茹攝)
▲ 左起為光寶集團副董事長暨總執行長陳廣中、董事長宋恭源。(鉅亨網記者林薏茹攝)

鉅亨網

光寶科 (2301-TW) 今 (4) 日舉行歲末聯歡會,光寶集團董事長宋恭源表示,今年變數較多,但已做足充分準備,預期市況要到第 2 季後才會較為明朗,也不排除併購事業來壯大光寶;副董事長陳廣中也說,未來會持續將不具未來性的事業壯士斷腕,但出脫規模將相對去年處分的事業小很多,股利政策方面,「今年配息只會多不會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光寶科今日舉行歲末聯歡會,席開超過 400 桌,最高首獎獎金為新台幣 30 萬元。光寶集團董事長宋恭源致詞時表示,光寶持續進行企業轉型,務實著眼於獲利能力提升,不只是營運模式改變,產品組合也有所調整,會持續以策略角度投入穩定發展的核心領域,並將新事業發展為具潛力的長期成長動力,朝百年企業邁進。

展望明年,宋恭源表示,今年變數較多,但光寶也做足充分的準備,預期市況要到第 2 季後才會較為明朗,盼今年營運表現優於去年,他也提到,若有好的併購對象,不排除併購事業來壯大光寶,而併購的標的瞄準與光寶核心事業有關的業務,以提升光寶的市佔率與產業競爭力。

光寶去年完成手機事業相機模組營業讓與,及可攜式機構事業群子公司股權出售等營運調整。光寶集團副董事長暨總執行長陳廣中表示,優化產品組合是持續進行的事,未來也會持續進行事業精實聚焦,將不具未來性的事業壯士斷腕,是公司永續經營不可避免的事,但出脫規模將相對去年處分的事業小很多。

至於今年配息方面,陳廣中表示,光寶科將維持近幾年來的股利政策,配息率預期都將超過 7 成,且相較於去年,「今年配息只會多不會少」。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