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懋去年Q4營收回溫 季增3.9% iPhone銷售

▲ 穩懋董事長陳進財。(鉅亨網資料照)
▲ 穩懋董事長陳進財。(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穩懋 (3105-TW) 今 (4) 日公告去年 12 月營收 14.28 億元,月增 2.4%、年增 26.2%,去年第 4 季 42.14 億元,季增 3.9%、年減 24.4%,去年全年營收 173 億元,年增 1.4%,不過隨著蘋果下修財測、iPhone 銷售動能趨緩,恐衝擊今年營運表現,5G 商機能否發酵,也值得觀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穩懋去年第 4 季受惠 VCSEL 以及 Infra 業務脫離谷底下,單季營收回溫,季增 3.9%,與公司原先預估的季增 4-6% 大致符合,至於毛利率,公司認為與去年第 3 季的 25.6% 左右持平。

而蘋果日前下修財測,顯示 iPhone 銷售不振,據悉外資券商認為穩懋 iPhone 收入占 40%,比重較高,在蘋果訂單疲弱下,恐導致營運動能趨緩。

不過即將進入 5G 時代,穩懋認為,長期對 PA 需求絕對是正面的,而 VCSET 除了用在 3D 感測應用在手機,也持續有客戶做其他用途,包括車用、工業領域,或是資料中心等都沒有喊停情況。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