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曾祥鈞19分21籃板 助輔大抓下8強門票

▲輔大曾祥鈞切入上籃。(圖/大專體總提供)
▲輔大曾祥鈞切入上籃。(圖/大專體總提供)

記者鍾東穎 / 新北報導

UBA男一級預賽最後階段,中華白成員、205公分中鋒曾祥鈞相隔2場比賽再度繳出19分21籃板接近「雙二十」成績單,幫助輔大今(4)日以82:56擊敗北市大學,確定9勝拿下晉級8強門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祥鈞是去年瓊斯盃中華白成員,更用雙手爆扣演出個人國際賽代表作,被看好是台灣籃壇長人接班人,回歸大學聯賽,輔大總教練「寶兒」楊哲宜希望升上三年級的他能擔任隊中領導者的角色。

楊哲宜說,「他(曾祥鈞)的進步幅度大,他是可以投的選手,但還不夠細膩,要再加強腳步、動作等,培養更多攻擊手段。之前外線不錯,這階段有點命中率下滑,可能也是因為開始被注意,刻意去守他。」

上階段對上政治大學,曾祥鈞就拿下19分21籃板,今天再度繳出「平均雙二十」,他坦言沒真的雙二十,「有些可惜。在主場想打給同學看,所以盡全力去拚。」

對於教練希望他能多點領袖氣質,帶領學弟進步,曾祥鈞表示是壓力但順其自然,「還在學習中,畢竟只剩一個大四學長(鄭皓為)。以前只要跟著學長打,現在要開口跟學弟溝通、喊話,還在習慣中,學習享受這個壓力吧。」

預賽最後階段第二天賽程打完,輔大以9勝4敗和義守大學並列第5,有機會超車的政大和中州科大,都是輔大手下敗將,所以輔大確定晉級。明、後兩日由高師大、政大、中州爭取剩下2張8強門票。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