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成「九二共識決戰」?朱學恒曝小英「最大敵人」

總統蔡英文28日下午與媒體進行年終茶敘(圖/記者林人芳攝,2018,12,28)
總統蔡英文28日下午與媒體進行年終茶敘(圖/記者林人芳攝,2018,12,28)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北京當局領導人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 40 周年上,拋出要探索一國兩制方案,總統蔡英文回應堅拒「一個中國」、「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話題持續延燒,更讓蔡英文原先跌至谷底的民調,疑有「回血」情況。對此,「宅神」朱學恒於政論節目上提到,蔡英文安內攘外,這陣子大概是有史以來網路聲浪最高的一次,同時指出國民黨「太陽」都沒正面回應,蔡英文目前最大敵人,無疑是跳出來說「 2 個不可」的韓國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學恒於政論節目《關鍵時刻》中指出,習近平的一聲槍響, 2020 總統大選前哨戰展開,面對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 40 周年上,拋出要探索一國兩制方案,蔡英文強硬回應不接受「一個中國」、「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展現總統風範,凝聚台灣內部的統獨意識,意外鞏固她在黨內的地位;另受到獨派 4 大老逼宮,蔡英文回擊沒人可以說三道四,同時達成安內攘外。

此外,朱學恒談到 2020 總統大選,國民黨原以為勝券在握,先前遭點名的「太陽」朱立倫和吳敦義在事後表現只能感嘆「 14 萬人齊卸甲,更無一個是男兒」,各個講話閃閃躲躲,唯有韓國瑜大聲說出「 2 個不可」,不可懷疑大陸有收復台灣的決心、不可懷疑台灣 2300 萬人追求民主自由的決心。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9.01.02)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9.01.02)

朱學恒表示,面對習近平的談話,蔡英文掌握民意並給予強力回擊,國民黨卻是慢半拍,遭點名可能參選總統的「太陽」說話閃躲,只有韓國瑜願意跳出來和民進黨硬碰硬,因此蔡英文和整個民進黨,目前最大的敵人大概只有韓國瑜,而非那一群「太陽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