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視同作戰 陸軍舉辦非洲豬瘟防疫消毒作業講習

▲陸軍三三化學兵群4日辦理「非洲豬瘟」防疫消毒作業講習。(圖/陸軍司令部提供, 2019.1.5)
▲陸軍三三化學兵群4日辦理「非洲豬瘟」防疫消毒作業講習。(圖/陸軍司令部提供, 2019.1.5)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農委會3日確認金門發現的海漂死豬感染非洲豬瘟,國防部在3日與4日連續兩天召開「非洲豬瘟」防疫整備會議,要求國軍各部隊密切與地方政府協調聯繫,並完成化學兵部隊整備。陸軍司令部表示,昨(4)日已在三三化學兵群辦理「非洲豬瘟」防疫消毒作業講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陸軍司令部指出,由司令部化學兵處處長楊方漢少將主持,化訓中心指揮官及各作戰區化兵部隊重要幹部代表均與會,希望藉由講習辦理健全各級部隊正確防疫觀念,並完備防疫支援能量,俾具體展現國軍部隊落實「非洲豬瘟」防疫的精神。

陸軍司令部指出,本次講習楊處長於會中首先提示國防部「非洲豬瘟」防疫工作指導,要求各部隊秉持「防疫就是作戰」精神,儘速完成化兵部隊裝備、器材整備,以及落實官兵個人防護工作,同時密切與地方政府協調聯繫,俾先期完成防疫分工協調,共同為打擊「非洲豬瘟」而努力,並應主動掌握責任地境內養豬場數量、位置,加強空置營(眷)地巡管,持恆防疫宣導與人員教育訓練工作,俾防患未然。

陸軍司令部強調,防疫消毒作業是化學兵的本職專業,在因應「非洲豬瘟」疫情防制作為上,化學兵絕對會做好萬全準備,持續強化和儲備相關防疫能量,在國人需要時,肩負起捍衛國家環境安全和民眾健康的責任。

國防部副部長張冠群4日主持「非洲豬瘟」防疫整備會議時表示,國軍化學兵及一般部隊須儘快完成防疫講習及擴訓,使國軍官兵均能熟稔防疫作業程序。另要求各部隊膳食所需豬肉,必須統一向國軍副供站採購,嚴禁向不明廠商購買,以維護官兵健康。

▲陸軍三三化學兵群4日辦理「非洲豬瘟」防疫消毒作業講習。(圖/陸軍司令部提供, 2019.1.5) ▲陸軍三三化學兵群4日辦理「非洲豬瘟」防疫消毒作業講習。(圖/陸軍司令部提供, 2019.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