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立委補選/王義川:支持北區肉品市場遷建

▲台中巿第五選區立委候選人王義川前往北屯市場徒步掃街拜票,向攤商及巿民握手請託 (圖/柳榮俊攝2019.1.5)
▲台中巿第五選區立委候選人王義川前往北屯市場徒步掃街拜票,向攤商及巿民握手請託 (圖/柳榮俊攝2019.1.5)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巿第五選區(北區北屯區)立委候選人王義川今(5)日一早前往北屯市場徒步掃街拜票,獲得民眾熱情的歡迎,一一向攤商及採買的巿民握手請託,希望給年輕人打拚的機會。對於這兩天空氣品質不佳的看法,他表示,市長選舉時盧秀燕陣營主張「市長換人,空氣換新」,他呼籲新市府團隊不能選前消費空汙,選後又神隱迴避市民期待。對於市長盧秀燕公開明確表示北區肉品市場在她任內不遷建,王義川表示,絕對支持北區肉品市場遷建,更要對手沈智慧針對北區肉品市場遷建表態,向北區市民說清楚講明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兩天台中人對空氣品質不滿,壟罩在一片霧濛濛之中,王義川表示,市長選舉時盧秀燕陣營主張「市長換人,空氣換新」,既然提出這樣的訴求,面對這幾天的空汙,市府應該要向市民朋友說明並提出解決的方法,最讓人失望的是盧市長神隱在雲霧中,而新市府環保局竟然複製貼上過去盧團隊批評龍市府時的回應,顯然新市府團隊也沒辦法提出解決方案,他也呼籲新市府團隊不能選前消費空汙,選後又神隱迴避市民期待。

王義川表示,過去林佳龍執政時期,盧秀燕就不停誤導大眾抨擊火力發電廠「火力全開」導致空汙嚴重,但實際「火力全開」是在2014胡志強任內時期,加上近期火力發電廠10部機組僅有5部機組運作,空品卻仍舊不佳,過去盧團隊強調的「火力全開」導致空汙嚴重的說法也不攻自破,他也要求盧秀燕應該對此誠懇地向市民朋友道歉。

對於北區市民最在意的肉品市場遷建議題,王義川表示,過去盧市長將遷建肉品市場當政見,現在卻馬上跳票,還公開明確地表示北區肉品市場在她任內不會遷建。王義川也表態絕對支持北區肉品市場遷建,他強調,過去在林佳龍市長任內就已完成肉品市場遷建的都市計畫變更,王義川要呼籲對手沈智慧,既然在北區選舉,就應該針對北區肉品市場要不要遷建表態不能再閃躲,沈智慧閃躲了「一國兩制」、「一個中國」政策,但是北區肉品市場遷建議題並非她口中所說的「意識形態」,而是北區市民迫切相關的民生及都市發展議題。他也要詢問對手沈智慧,盧市長的主張是不是也是沈智慧的主張,請沈智慧正面回應不要閃躲,向北區市民說清楚講明白。

最近線上直播讓王義川的聲量越來越高,王義川說,原本自己的知名度非常低,但經過這三個禮拜的努力,也有數據調查顯現他的知名度跟支持度也逐漸迎頭趕上,最近已經有過半民眾認識王義川。

他強調,近期透過直播、新媒體也達到了一定的效果,這也讓他增添信心,相信在接下來到選前的三個禮拜再繼續努力,絕對會殺出重圍取得最後的勝利。

王義川沿途也買了雞蛋糕當點心,媒體笑問選舉行程下來是瘦了還是胖了,王義川說,選舉要徒步掃街騎IBIKE拜票,雖然越吃越多,但也越來越瘦。市場內的攤商和民眾也紛紛為王義川加油打氣,認為應該多給年輕人打拚的機會,希望王義川能夠前進國會,為北北屯區福利及建設發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