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台大遭圍堵 社科院背書:未受通緝就沒問題

▲江宜樺赴台大演講遭到學生包圍抗議,尷尬地站在講台前。(影片截圖/翻攝自游騰傑臉書, 2018.12.18)
▲江宜樺赴台大演講遭到學生包圍抗議,尷尬地站在講台前。(影片截圖/翻攝自游騰傑臉書, 2018.12.18)

記者許維寧 / 台北報導

去年12月18日前行政院長江宜樺赴台大演講,卻因先前暴力驅離太陽花學運學生,於當日現場遭學生圍堵抗議。今(5)日台大召開校務會議,台大社科院院長王泓仁表示,演講人沒有被通緝或涉及國家安全就沒問題,為江宜樺背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去年底赴台大社科院演講,卻遭學運學生丟擲傳單、圍堵,抗議其太陽花學運期間動用暴力驅離學生。台大社科院院長王泓仁表示,當天校安中心有派人力維護現場安全也有民眾報案,但沒有預料到現場會擠進這麼多人,不幸中的大幸是無人受傷。

王泓仁談到,站在學術單位立場依然歡迎各種言論,對於不同訴求和抗議也認為是正常表達的一部分,但其中一方的發言機會遭打斷、威脅到人身安全是較為遺憾的一點。希望台大社科院繼續作為暢所欲言的場域,但不能因為立場相異就受到人身威脅,強調不會因噎廢食但也不希望激起社會對立。

台大文學院學生代表林宇廷則表示,當天主講人選是由社科院副院長所挑選,希望不要於事發後將責任都歸咎於政治系系學會,台大學生會會長吳奕柔也表示,校安問題不該推卸責任,應該在校務會議上講明,希望未來不再發生這樣的狀況。王泓仁回應,強調當天演講人身份並無問題,只要沒有被通緝或涉及國家安全就沒有問題。

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則談到,台大是堅持學術自由的地方,可以自由表達意見但要秉持理性原則,多元意見是台大民主自主的精神。事發後已經請台大主任秘書召開會議檢討程序,盼未來能做得更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