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連兩天鏖戰超過1小時 謝淑薇新賽季首站止步4強

謝淑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謝淑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新賽季首站在奧克蘭女網賽上演驚奇的台灣網球女單一姊謝淑薇,今(5)日和加拿大18歲新星Bianca Andreescu爭奪決賽門票,雙方鏖戰1小時22分鐘,最終謝淑薇以兩個6:3止步4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名列大會第3種子的謝淑薇,先前在16強擊落里約奧運金牌波多黎各好手Monica Puig,昨日8強遭遇跨日大戰拚搏了78分鐘,最後扳倒西班牙女將Sara Sorribes Tormo,也送給自己33歲生日一份大禮。

可惜今日4強戰未能延續前3場都直落二的氣勢,面對年輕小將的強力襲擊,謝淑薇首盤自己的第2個發球局就遭破發,讓對手一下子取得5:1聽牌,最後謝淑薇在第6、7局保發、回破,但仍以6:3讓出首盤。

次盤,又是第2個發球局遭破,謝淑薇在盤數5:2的情況下,挽救了1個賽末點保發,但第9局,輪到Andreescu利用發球優勢連續取分,最後再次賞給謝淑薇6:3拿下決賽門票。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