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排可以當祭品但台灣不能」 蔡英文暖回網友祭品文

▲習近平的對台談話除蔡英文總統強硬反擊,今天又傳出44名國際學者專家和前官員發表聯名公開信,力挺蔡英文。(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2019.01.05)
▲習近平的對台談話除蔡英文總統強硬反擊,今天又傳出44名國際學者專家和前官員發表聯名公開信,力挺蔡英文。(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2019.01.05)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本月 2 日於《告台灣同胞書》40 週年紀念儀式上發表談話,重申「和平統一」以及「一國兩制」,總統蔡英文除了強勢回應表明不會接受「一國兩制、九二共識」外,更在臉書 PO 出多種語言的「反一國兩制」,有網友自製台語、客語版本,表示若蔡英文轉發,自己就要直播跳湖。結果蔡英文不僅轉發,還溫馨提醒網友「安全比較重要,不必跳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 4 日晚間在臉書分享由台灣駐外代表處小編和熱心網友們翻譯的「反一國兩制」文章,截至 5 日上午已有 20 多種語言的版本。一名網友自製台語版、客語版的「反一國兩制」翻譯,並 PO 出祭品文,表示若蔡英文轉發這兩個版本,「我就立刻直播跳成功湖,然後2020年整個寒假去找100個陌生人討論國族議題,全部錄影。一諾千金,誠信至上!」

台語、客語版「反一國兩制」 ▲蔡英文將網友提供的台語、客語版「反一國兩制」翻譯po上臉書。(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2019.01.05)

結果蔡英文今(5)日不僅將這兩張圖 PO 到臉書,還到該名網友的臉書留言回覆「謝謝你的熱心,已上圖,不過安全比較重要,不必要跳湖。繼續一起努力,多和大家討論很棒!」並 hashtag 「雞排可以當祭品,但台灣不能」。

▲蔡英文到網友臉書留言,要他不必跳湖。(圖/翻攝自臉書, 2019.01.05)

蔡英文的溫暖回應獲得網友大讚,紛紛留言「兄弟,總統不止上圖還親自回了,感動落淚」、「人家總統不止回文還幫你擋跳湖,這麼有誠心,你不展現一下誠心說不過去啊!」「為了展現台灣人不必凡事聽從領導人的自由,還是跳吧」;而發出祭品文的網友則表示,因為自己沒錢請雞排,因此打算依原訂計畫去跳湖,時間預計在明日中午。

▲網友發出祭品文,若蔡英文轉發他製作的台語、客語版「反一國兩制」圖,就要直播跳湖。(圖/翻攝自臉書, 2019.01.0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