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牌效應!《暴雪英霸》停辦 小戰隊被迫釋出旗下所有選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今(5)日稍早,旗下擁有《暴雪英霸》、《星海爭霸II》、《爐石戰記》等項目戰隊的Scythe Esports,正式於官方推特宣布,由於《暴雪英霸》HGC無預警停辦,組織的主要贊助商決定不再續約贊助合約,造成其他贊助商與投資人也不願意續約,無力支付薪資的Scythe Esports只能將旗下所有選手全數釋出。《暴雪英霸》無預警停辦無疑對許多依靠贊助合約經營的小型戰隊造成毀滅性打擊,可說是電競界的一大浩劫。

Zest可說是Scythe Esports旗下的明星選手之一。



Zest可說是Scythe Esports旗下的明星選手之一。






來自美國明尼蘇達波利斯的Scythe Esports旗下擁有《暴雪英霸》、《星海爭霸II》、《爐石戰記》等項目戰隊,該組織今日稍早宣布,由於《暴雪英霸》HGC無預警停辦,組織的主要贊助商決定不再續約贊助合約,造成其他贊助商與投資人也不願意續約,無力支付薪資的Scythe Esports只能將旗下所有選手全數釋出。Scythe Esports本次共將釋出10位職業選手,其中包括《星海爭霸II》南韓知名選手Zest。



 

聲明全文表示:「這六個月就像雲霄飛車一樣,我們想要先感謝所有聚集在Scythe旗下努力並以Scythe名義出賽的所有選手們。很不幸的是暴雪殺死HGC的決定,對戰隊而言是一記重擊,而且由於同樣的原因,我們損失了一個主要的贊助商。這造成了骨牌效應,最終讓我們的贊助商與投資人決定2019年不再如原本預期的繼續資助我們。因此我們現在必須釋出我們所有的職業選手們讓他們去尋找新的機會。」

Scythe Esports老闆Anthony Williamson(左)表示自己讓許多人失望。



Scythe Esports老闆Anthony Williamson(左)表示自己讓許多人失望。






另一方面,Scythe Esports董事長Anthony Williamson也在個人推特上表示:「我覺得身體裡很不舒服,今晚是我27年人生中最糟糕的一夜。我真的希望大家能知道我在乎他們而且我為所做的事付出了全力。我唯一能說的話只有我很抱歉。」顯然對於不得不讓選手失業這件事感到相當愧疚。雖然電競發展迅速,但像Scythe Esports這樣小型的戰隊財務狀況依舊相當不穩定,《暴雪英霸》無預警停辦可說是對這些迫切需要比賽證明自己的小型戰隊造成毀滅性打擊。



 

延伸閱讀:

《爐石戰記》電競總監Che Chou離職 保證明年電競不會有問題

社會實驗?首名《鬥陣特攻》OWC職業女選手竟是他人代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