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有朋做XX「腰挺不起來」 趙薇貼心幫忙鬆一下

▲蘇有朋大展廚藝。(圖/中天提供)
▲蘇有朋大展廚藝。(圖/中天提供)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趙薇在《中餐廳》擔綱店長,與蘇有朋、舒淇等人一同前往浪漫的法國小鎮開設餐廳,讓人看到大明星上超市買菜、端茶送水的另一面。其中,蘇有朋上工首日就累得想回家,大喊「好想訂機票」,趙薇馬上給予溫馨打氣,甚至還不忘幫蘇有朋捶捶腰,「還珠CP」展現20年不變的好交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有朋談及節目拍攝過程吃了不少苦頭,笑說:「我看第一季節目的時候覺得『慢綜藝』應該很舒服、很溫馨,天天享受美景美食,然而到了現場才發現,洗碗、買材料、打掃、衛生管理,大大小小事都需要自己親力親為,每天站著工作超過12小時,洗碗洗到腰都直不起來。」不只45歲的蘇有朋喊累,趙薇與舒淇在節目中也忍不住認老,自嘲三個人組合成「福祿壽」。

▲蘇有朋、趙薇擁有20年交情。(圖/中天提供)

蘇有朋在節目中大展廚藝,他也坦誠地說,「我之前的人生中幾乎不下廚,開錄前一個月開始學習做菜,發現做菜其實很需要大腦邏輯,創造力和對火候的手感。」雖然廚藝是惡補來的,但蘇有朋炸的鹹酥雞大獲顧客喜愛,幾乎天天都完售,趙薇也忍不住稱讚他:「果然學習能力強的人,幹什麼都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