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0元娶個緬甸老婆好過年 強國男挨轟:物化女性

中國大陸網紅「搞笑三叔」拍攝影片,強調人民幣300元(約新台幣1300元)就能娶個緬甸老婆回家。(圖/翻攝搞笑三叔微博)
中國大陸網紅「搞笑三叔」拍攝影片,強調人民幣300元(約新台幣1300元)就能娶個緬甸老婆回家。(圖/翻攝搞笑三叔微博)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農曆新年又要到了,不少單身男女開始擔心,回老家過年要被三姑六婆問「有沒有男/女朋友啊?」、「什麼時候娶老婆/嫁人呢?」尤其是在中國大陸,因為男女比例嚴重失衡,男性比女性多出約3400萬,越來越多男性娶不到老婆。即使有對象,「天價彩禮」也讓不少男性吃不消,只能繼續當個「單身狗」,真被逼急了,只好向外發展,到海外討個老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來,在大陸有部短片瘋傳,拍攝者是個叫「搞笑三叔」的網紅。影片一開始他是這麼說的:「有朋友問我一百人民幣可以換多少緬幣?」「這個影片我就告訴大家。」

接著,他問一位緬甸女子「一百人民幣可以換多少緬幣?」女子回答「二萬二千五」,接著他又問,「緬甸娶一個老婆要多少錢?」,女子答「5、6萬緬幣(約1000到1200新台幣)」,沒想到他竟掏出300塊人民幣(約新台幣1300元)遞給影片中的女子,跟她說「那我給你人民幣,你跟我走吧!」

之後,他問其他緬甸女子:「跟你介紹男朋友吧」、「你們要不要彩禮、要不要車、要不要房子?」緬甸女子紛紛說「不要」,拍片男隨即拿一手拿出緬幣現鈔道:「這麼多錢夠不夠娶你做老婆?」女子答「夠了!」

影片中也訪問了兩名來自中國大陸的男子,搞笑三叔問其中一名男子能不能幫他介紹女朋友,又說「那邊花錢多不多?」男子回答「不多,一毛錢都沒花。」搞笑三叔聽了大喊「這麼便宜」、「一毛錢不花,太超值了!」

這部短片PO上網後,被許多大陸網友罵翻,不少罵搞笑三叔低級,「把人給物質化,真的不覺得是開玩笑」、「我覺得這種人很低俗,那幾張人民幣就讓人家女孩跟着走,很低俗的人」、「你們把女人當甚麼?商品麼?」、「把女人當買賣?」

但也有網友表示心動,更有人在底下留言「組團去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