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友發檄文抗議 榮譽教授提仍有一招可擋管中閔

台大校友聚集傅鐘前,質疑是蔡英文利用葉俊榮放水,但要「卡管」還可以有其他辦法。(圖/記者許維寧攝)
台大校友聚集傅鐘前,質疑是蔡英文利用葉俊榮放水,但要「卡管」還可以有其他辦法。(圖/記者許維寧攝)

記者許維寧 / 台北報導

台大將於元月八號舉行新任校長職務交接典禮,管中閔將走馬上任,卻因先前爭議未休引起部分校友不滿,今(5)日稍早台大校友聚集傅鐘前抗議,台大榮譽教授賀德芬表示,總統蔡英文必須為整件事負責,但要阻止管中閔上任不是沒有辦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校長遴選案已於去年底塵埃落定,管中閔將於元月八號上任台大校長,但因爭議未休今(5)日稍早台大召開校務會議,台大校友則號召群聚傅鐘下發起「台大校友快回家,堵管群聚傅鐘下」抗議活動。

控告前教育部長葉俊榮瀆職的律師林憲同擬出「台大傅鐘檄文」,文中表示,管中閔隱瞞兼職獨董身份,進而構成台大校長候選人失格爭議,是讓遴選程序涉有重大瑕疵的關鍵人物,事後卻仍傲慢對台大生表示不必說明、不予置評。

台大榮譽教授賀德芬則談到,台大人事已變遷,台大淪陷一事比「高雄淪陷」更為重要,在於台大是思想重鎮,重要性不是納稅人花多少錢供養而是台大具有自由與批判力,台大若淪陷台灣就會被掏空。

賀德芬話鋒一轉,表示總統蔡英文要為台大校長遴選案負起最大責任,在於蔡英文任命葉俊榮,葉俊榮卻跳過行政院擅自發聘管中閔,懷疑早就預謀用葉俊榮來放水,怒批「蔡英文是蓄意出賣台大。」賀德芬更談到,管中閔先前主張簽署兩岸和平協議,她質疑「若台大校長第一個呼籲簽署和平協議,台灣還有救嗎?」

先前行政院表示發聘管中閔的公文無法撤回,賀德芬表示「蔡英文發布緊急命令好了。」認為管中閔立場和蔡英文兩天前回覆習近平的發言立場相異,既然和自己不同意見,卻放任願意簽署和平協議的校長走馬上任,已經是茲事體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