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名家陳明順台中帝寶個展 名畫豪宅相得益彰

▲知名畫家陳明順應邀在台中帝寶辦個展,將藝文與建築結合,帶給住戶不一樣的體驗。(圖/金武鳳攝,2019.1.5)
▲知名畫家陳明順應邀在台中帝寶辦個展,將藝文與建築結合,帶給住戶不一樣的體驗。(圖/金武鳳攝,2019.1.5)

記者金武鳳 / 台中報導

國際知名畫家陳明順最擅畫雞隻,5年前曾以一幅栩栩如生的雞畫作品,獲選法國官辦藝術家沙龍畫家,並在法國皇宮展出。在國人傳統觀念裡,雞有「起家」涵意,迎新年討吉利,陳明順今天起至月底,獲邀在台中地寶舉辦個展,展出16幅油畫作品,有風景、靜物及人像等,當然火紅的雞隻不能缺席。豪宅大廳變畫廊,濃濃藝文味吸引住戶佇足欣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畫展一定要在畫廊舉辦嗎?事實上,近年來藝術家的舞台越來越開放,有人在百貨公司辦展覽,也有人走入五星級飯店,陳明順則應興富發集團邀請,在台中豪宅指標的地寶舉辦個展,國際名家與豪宅的跨界時尚結合,一時傳為美談。

自小熱愛繪畫的陳明順,師承國際特級油畫大師李元亨。今天陳明順畫作開展,恩師李元亨特來祝賀。李元亨以徒弟為榮。他說,法國藝術家沙龍是全世界畫家夢寐以求的最高榮譽,陳明順竟能在法國春季、獨立及秋季三大沙龍畫展獲選畫家,難能可貴。

國際名家陳明順台中帝寶個展 名畫豪宅相得益彰 ▲畫家陳明順師承國際特級油畫大師李元亨,陳明順以恩師相稱,至為敬重。(圖/金武鳳攝,2019.1.5)

此次應邀到「豪宅」開個展,陳明順認為是新鮮體驗,特別配合奢華場域,嚴選16幅大型油畫,有淡水夕照美景、祖孫情篤人物畫,最引人注目的是栩栩如生的雞畫。陳明順介紹其中一幅「大吉大利,齊家有得」創作,畫中大樹代表5千年悠久文化,他笑說「老樹枝繁葉茂,寓意國運家運昌隆」。至於樹下雄赳赳站立的公雞,則具有五德象徵,畫中公雞、母雞與小雞群,正巧意味著十全十美,滿滿好兆頭。

談起創作,陳明順話匣子一打開,欲罷不能。他說,想要畫好雞畫,得有扎實的基礎功!畫作中雄赳赳氣昂昂的公雞,身體結構穩健,色彩斑爛,全是他從小養雞,累積近50年觀察心得,才能將雞的神韻、體態及動作,精準躍然畫紙上。

除了畫雞,陳明順最近也熱衷抽象畫,一幅「淡水夕照」作品,運用書法行書筆觸創作,一筆一畫感覺就像是羽毛手法的抽象藝術,與「祖師爺」陳澄波筆下的淡水夕照手法不同。陳明順得意的說,就是要畫與別人不一樣的,才叫創作。

台中地寶專案經理張瀚升表示,陳明順善於畫雞,而雞有「起家」意涵,與建築物有許多連結,邀他來展出,除可提升社區藝文氣息,也能提供藝術家與住戶聯結機會,進而帶給住戶不同的生活體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