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立委補選 / 王義川批對手投機政客

▲台中市北屯北區立委補選的王義川臉書貼出「給民進黨員的一信」 (圖/柳榮俊翻攝2019.1.6)
▲台中市北屯北區立委補選的王義川臉書貼出「給民進黨員的一信」 (圖/柳榮俊翻攝2019.1.6)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接受民進黨徵召,投入台中市北屯北區立委補選的王義川,今(6)日上午陪同前台中市長林佳龍進行黨主席投票,下午則在臉書貼出「給民進黨員的一信」,抨擊沈智慧多次換政黨、換選區,投機只為勝選,讓台灣民主開倒車。呼籲民進黨員給年輕人、青壯世代一次機會,打贏國民黨的老政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台中市長林佳龍今日上午在黨主席投票時,呼籲台中市民支持王義川,讓會做事的林佳龍團隊有服務市民的機會;王義川則表示,將全力打拼守護台中捷運、守護台中的建設。

王義川下午接著在臉書貼出「給民進黨員的一封信」表示,自己決定投入選戰的關鍵,一是為了守護台中捷運,二是捍衛台灣的民主價值。王義川說,對手沈智慧多次換政黨、換選區,用投機的方法希望贏得勝選,如果再讓這樣的政客當選,台灣的民主只能倒退嚕。

他在信中寫到,自己是阿扁總統競選總部青年軍的負責人,大學期間參加反郝柏村軍人干政、廢除刑法一百條、大學校長直選、反對白色恐怖、反核四等政治活動和社會運動,充滿對台灣本土的認同與使命。

對於這次立委補選主要對手沈智慧,王義川向黨員說明,沈智慧是長期是軍系立委,受國民黨黃復興黨部的控制,完全沒有在乎台灣人的權益。

沈智慧曾任6屆立委,之後曾代表親民黨和胡志強競選市長失利,接著又用無黨籍跟盧秀燕競選北北屯立委失利,又跑去中西東南區跟黃國書選立委,同樣落敗。「每敗選一次就換選區、換政黨再選,是標準的投機政客。」王義川認為,「這次選舉,若讓沈智慧這樣的政客當選,台灣的民主,不知道要倒退多少年。 」

王義川在信中寫到,這次九合一大選,許多黨員對民進黨表現不滿,但民進黨必須繼續往前走,1/27的立委補選就是黨重新站起來的機會。他呼籲黨員給年輕人、青壯世代一次機會,「讓我能夠打贏國民黨的老政客,讓民進黨在1/27的立委補選能重新站起來!」

北屯北區長年被認為是深藍選區,王義川如要勝選,除了仰賴市民對林佳龍團隊執政四年的肯定,也需要激出高投票率,才有勝選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