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擔心養豬產業?陳吉仲「不怕非洲豬瘟」 宅神神解關鍵

農委會代理主委陳吉仲表示,目前已通報對岸,但仍遭已讀不回。(圖/記者陳俐穎攝。2018.1.3)
農委會代理主委陳吉仲表示,目前已通報對岸,但仍遭已讀不回。(圖/記者陳俐穎攝。2018.1.3)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日前金門漂死豬驗出非洲豬瘟陽性反應,鬧得人心惶惶,養豬戶紛紛要求政府禁止使用廚餘餵食豬隻,但農委會卻態度消極。對此,「宅神」朱學恒今( 6 )日痛批「農委會代主委陳吉仲不把 1800 億的養豬產業當第一順位擔憂」,更調侃「還替環保署擔心環境問題,真是佛心來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養豬戶要求禁止餵食豬隻廚餘,但農委會反而擔心廚餘隨意丟棄會造成環境問題,至今仍不肯鬆口。針對此事,朱學恒在臉書發文表示「如果非洲豬瘟真的進來之後,大量撲殺也不剩甚麼豬可以用廚餘養了,不然小英大人幹嘛叫我們要搶救滷肉飯?」

朱學恒也提到「農陣出身的主委陳吉仲真是一個好人,身為農委會的主委不把一千八百億的養豬產業當第一順位擔憂,還替環保署擔心環境問題,真是佛心來著!」更強調陳吉仲太擔心環保問題,最後不忘狠酸「也許他也想當環保署長吧?畢竟農陣出身的覺青甚麼都可以做啊!」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說個笑話:農委會主委超專業..」「豬瘟傳染途徑不就是廚餘,怎不趕快禁止用廚餘養豬呢?」也有網友綜合眾人之見,指出「不要懷疑吉仲的愛國心,一、可以增加中東人士來台觀光意願;二、美豬可以順利入台,化解美方壓力,進而簽訂貿易協定;三、團結台灣,炮口一致對外;四、小英聲望破百,超越貞觀之治,小英之治流傳千古!」

▲朱學恒全文。(圖/翻攝自朱學恒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