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開嗆了!推特發文「中國連自己的豬都管不好」

▲我外交部在推特上發文嗆道:「中國大陸連自己的豬都管不好!」(圖/翻攝自外交部推特)
▲我外交部在推特上發文嗆道:「中國大陸連自己的豬都管不好!」(圖/翻攝自外交部推特)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的疫情持續延燒,甚至嚴重威脅到台灣的養豬產業,我外交部火力全開,在社群媒體上發文嗆道:「中國大陸連自己的豬都管不好!」許多網友看了後紛紛叫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曾提出 5 項「對台原則」,當時我外交部就曾在推特上發文,痛批大陸強迫統一「超蠢」(Forced unification is a folly);而近來非洲豬瘟的疫情蔓延,且嚴重威脅到台灣的養豬產業,外交部似乎是「看不下去」,再度於推特上發文狠嗆。

▲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17日拜會「時代力量」,了解各政黨對「政黨領袖會面」的意見,時代力量表示願意配合。(圖/NOWnews資料照) ▲我外交部在推特上發文開嗆,文末還署名 JW,即為外交部長吳釗燮。(圖/NOWnews 資料圖片)

外交部在推特發文指出:「中國大陸連自己的豬都管不好,非洲豬瘟疫情看起來是失控了,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和國際社會是時候介入了!(#China can’t even manage its own pigs. African swine fever seems out of control. Time for @OIEAnimalHealth & the international community to intervene.)」發文末尾還署名 JW,即為外交部長吳釗燮。

這段嗆翻大陸的發文,令許多網友看了大呼「超爽!」「外交部最近撿到加農砲了嗎?」、「帥炸了」、「部長親自推文就是不一樣!火力好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