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勿提九二共識 吳敦義:不要健忘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出席國民黨台中市黨部舉行感恩茶會 (圖/柳榮俊攝2019.1.6)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出席國民黨台中市黨部舉行感恩茶會 (圖/柳榮俊攝2019.1.6)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6)日出席在國民黨台中市黨部舉行的五合一選舉感恩茶會,吳敦義表示,去年底大選,國民黨在台中市打了「非常完美的勝戰」,並提到總統蔡英文演說中忽略「九二共識」的存在;蔡在擔任陸委會主委時,曾表示我們兩岸之間所謂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是在1992年兩岸談判過程,我方立場是各自表述「一個中國」。雖說法順序不同,但至少「蔡懂得有九二共識」,希望她不要健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敦義在國民黨台中市黨部舉辦感恩茶會,感謝地方基層在縣市長選舉中的努力,台中市長盧秀燕、台中市議長張清照、副議長顏莉敏、立委江啟臣、顏寬恒及台中市議員張瀞分、李榮鴻、李麗華、李中、黃馨慧等人出席。他表示,市長盧秀燕大贏,而台中市議會65席議員,國民黨得到32席議員及贏得正副議長,另外,里長席次過半、和平區長當選、和平區代表席次也過半,是非常完美的勝戰。這次立委補選具有高度象徵意義,拉抬輔選北北屯區立法委員補選參選人沈智慧,一定要贏,才能延續中部的勝利。

吳敦義話鋒一轉提到總統蔡英文演說中忽略「九二共識」的存在;蔡在擔任陸委會主委時,接受立委質詢,曾表示「我們兩岸之間所謂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是在1992年兩岸談判過程,我方立場是各自表述「一個中國」。雖說法順序不同,但至少「蔡懂得有九二共識」,希望她不要健忘。

吳敦義說,蔡總統現在要各政黨都不要提九二共識,他表示「這是荒唐的」,連韓國瑜在艱困的高雄都堅定主張「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這是歷史事實,不是蔡總統忘掉就可以忽略的。

最後吳敦義拜託,台中市北、北屯區立委補選,一定要團結,這席很重要,有高度的象徵性意義,勝選才能延續盧秀燕的勝利,相信沈智慧是有大「智慧」的立法委員,一定要勝選才能延續在地方選舉的勝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