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要求改校歌 陸軍官校:秉持大學自治精神不更改

▲蔡英文總統28日在陸軍官校用早餐,並與布吉納法索交換學生握手。(圖/總統府提供 , 2018.4.28)
▲蔡英文總統28日在陸軍官校用早餐,並與布吉納法索交換學生握手。(圖/總統府提供 , 2018.4.28)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由於不滿陸軍官校校歌歌詞中「黨」字,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要求陸軍官校將校歌中「黨」字改成「國」字,並提案凍結民國108年度陸軍司令部業務費333萬餘元。陸軍司令部今(6)日回應表示,陸軍官校本「大學自治」精神,召開校務會議討論,決定不改歌詞,對於委員提案將持續溝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陸軍司令部表示,國軍恪遵憲法精神,嚴守「軍隊國家化」,捍衛中華民國,守護民主憲政之決心、立場永矢不變。陸軍官校校歌具歷史傳承;考量歌詞修正涉及「著作權法」,應予尊重原著創作精神。

陸軍司令部指出,陸軍官校本「大學自治」精神,自106年起依大學法規範,於校務會議將「陸軍官校校歌修改」納入議題,經與會委員研討,均決議維持原校歌歌詞內容;未來仍責成陸軍官校遵大學法規範,審慎研處本案。

陸軍司令部尊重立委預算審議提案,將持續與提案委員溝通說明,以期預算解凍,以利校務推展。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對此回應表示,尊重陸軍官校校務會議的決議,也尊重立委提案權,會加強溝通。

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中的陸軍司令部部分,劉世芳提案指出,陸軍司令部「教育訓練業務」中的業務費,原列新台幣8333萬餘元,建議凍結333萬餘元,待陸軍官校就校歌歌詞體現軍隊國家化精神,提出具體措施及推動期程,向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經同意後,始得動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