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網友私訊…蔡英文深夜PO長文:民主不是天上掉下來

▲蔡英文總統1日上午在總統府內舉行「2019新年談話」,揭示新階段政府將努力的目標。(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1.1)
▲蔡英文總統1日上午在總統府內舉行「2019新年談話」,揭示新階段政府將努力的目標。(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1.1)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針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日發表了《告台灣同胞書》40 周年的紀念談話,總統蔡英文鄭重指出,台灣始終未接受「九二共識」,原因為北京當局定義的「九二共識」其實是一個中國、一國兩制,台灣絕不接受;昨( 6 )日深夜,蔡英文在臉書發長文,向這陣子支持者表達滿滿的感謝,她強調「民主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現在每個台灣人都可以自由表達意見和想法,是一代代台灣人努力爭取而來的」,並稱「我們還要一起走出同溫層,一起面對面說服更多人,一起為台灣製造更大的聲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在文中提到「選後到今天,檢討跟反省其實從沒有停過。同時我們積極面對國家的挑戰,像是提升非洲豬瘟的防疫作為。而元旦後一系列的兩岸議題,身為總統,我全力捍衛台灣的立場。」接著表示,忙到現在才能花一些時間看大家的留言跟訊息,支持真的很多、很溫暖,當然也有希望我們做得更好的直接意見,無論如何,很謝謝各位花時間寫訊息。

對於台灣目前的政治現況,蔡英文強調「民主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現在每個台灣人都可以自由表達意見和想法,是一代代台灣人努力爭取而來,許多民主前輩在戒嚴時期不怕生命危險,只為了爭取言論自由與民主制度,同時呼籲「當我們呼吸自由空氣時,不能忘記過去這一段民主奮鬥的歷程,更要謝謝眾多有 guts 的前輩們,當年衝破戒嚴體制。」

她認為,當前的任務就是要一起守護台灣民主自由的生活,面對新的國際局勢,民主的挑戰從來不會少,並且謝謝每一位願意為台灣發聲的人,「新的一年,我們還要一起走出同溫層,一起面對面說服更多人,一起為台灣製造更大的聲量」。

▲蔡英文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網友紛紛回應「總統加油!」「謝謝妳挺身護台灣!」「落淚了」、「總統加油,為了台灣」、「挑在朱立倫持續爆炸的時候發文,不過我喜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