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嗆小英「無權要求」遭留言灌爆 深夜再PO文回應

▲朱立倫盛讚侯友宜有堅強的意志力與領導力,對市民有同理心、對目標有執行的決心,侯友宜第一天就會上手、上工。(圖/記者林調遜攝,2018.12.25)
▲朱立倫盛讚侯友宜有堅強的意志力與領導力,對市民有同理心、對目標有執行的決心,侯友宜第一天就會上手、上工。(圖/記者林調遜攝,2018.12.25)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 5 日對各政黨強烈呼籲,不要再講「九二共識」,因為此一名詞已經被大陸定義為「一國兩制」,不再有任何模糊的空間;對此,日前已表態將參選 2020 總統大選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昨( 6 )日上午在臉書怒嗆蔡英文「不要曲解九二共識的內涵!」文中更指出蔡「無權要求國人隨之起舞,將兩岸推向動盪」,此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撻伐,朱立倫昨深夜再度 PO 文回應「我不會沈默以對,我會堅持到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蔡英文籲大家別再講「九二共識」,朱立倫昨在臉書 PO 文嗆「蔡總統,您不承認九二共識,但請不要刻意曲解九二共識的內涵,更無權要求所有國人隨您起舞,將兩岸推向動盪」,他認為民進黨可以有台獨黨綱,國民黨當然可以堅持九二共識,無權要求各政黨不要再講九二共識。不過,此話一出引來多數網友不滿,遭留言灌爆臉書。

朱立倫深夜再度 PO 文回應「我始終相信,在台灣這片土地上的你我,不分藍、綠、還是白,對這片家園的熱愛都不至有差別,不同的只是,我們對怎樣能讓台灣利益最大化的想法及做法不同而已。」接著表示,「臉書的留言我都看了,幫我按讚鼓勵打氣的朋友,我深深地感謝你們。按怒、批評我的聲音我也虛心接受,我相信來表達意見的都出於某種愛台灣、愛中華民國的心情,只是想法不同罷了」。

朱立倫指出,「台灣經歷過風雨飄搖的時代,才有今日的和平繁榮」,面對政治現狀,他認為「務實面對問題並不是怯懦,高漲的情緒終會褪去,終究我們須冷靜思考接下來的路要怎麼走」,負責任的政治人物,是要在關鍵時刻勇敢說出事實;負責任的政黨,是要能堅持長遠有利的政策方針;而負責任的國家領導人,是要有能力把國家帶往民主自由、安定繁榮的方向。

最後強調「對於我所相信,對台灣最有利、最好的方式,對我們民眾的幸福與未來,最正確的方向,我不會沈默以對,我會堅持到底!因為那是我們這一代的人共同的責任!」

▲朱立倫臉書全文。(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