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解讀習五條!苦苓「6字」狂嗆習近平...意外釣出周玉蔻

▲苦苓錄製《誰來晚餐》。(圖/公視提供,2018.04.02)
▲苦苓錄製《誰來晚餐》。(圖/公視提供,2018.04.02)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日前對岸領導人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 40 周年紀念會上發表談話,提出「習五條」定調大陸對台方針,而總統蔡英文也親上火線鄭重強調,台灣絕不接受「一國兩制」,並重申「三道防護網、四個必須」,雙方態度強硬,互不相讓。對此,關心時事的知名作家苦苓在臉書上神解讀習五條,用「我聽你在放屁」 6 字狂嗆習近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苦苓昨( 6 )在臉書上表示,習近平《告台灣同胞書》搞得沸沸揚揚,到底「習五點」是什麼很多人也不清楚,經過他用力體會、去無存菁後,得到了 5 點結論。

▲《告台灣同胞書》今發表40周年紀念會,習近平出席並發表對台重要談話。 (圖 / 翻攝自央視) ▲《告台灣同胞書》今發表40周年紀念會,習近平出席並發表對台重要談話。 (圖 / 翻攝自央視)

苦苓指出,這 5 點結論分別是,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其他不用廢話;乖乖聽話一國兩制,就給你吃香港棒棒糖;大家可以一起來商量,但只准談統一;誰敢搞台獨一定打,就算美國來也不怕;台灣人只允許做一個夢,那就是中國夢。

苦苓認為,這樣就很清楚,知道這到底是什麼「碗糕」,可以問問大家的想法、表達自己的意見,但如果要問他的話,回答則有點粗魯,請用台語說「我,聽,你,在,放,屁!」,這則 PO 文也意外釣出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在留言處以眼冒愛心的貼圖回覆。

▲苦苓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臉書)

▲苦苓的臉書貼文,也意外釣出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以貼圖留言。(圖/翻攝自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