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受美股大漲激勵 蘋概三雄領軍衝鋒 指數大漲

▲ 台股示意圖。(鉅亨網資料照)
▲ 台股示意圖。(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受惠美股道瓊工業指數周五大漲逾 700 點激勵,台股今 (7) 日開盤跳空大漲,蘋概三雄齊翻揚,帶動先前跌深反彈的蘋概股同步走強,台塑四寶等傳產權值股強勢表態,國泰金、富邦金與中信金等金融族群同站多方,盤中指數大漲逾百點,且一度強漲逾 200 點,成功站回 5 日與 10 日線,預估今日成交量約 980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今日開盤大漲 77.69 點,以 9460.2 點開出後一路走高,盤中最高點為 9585.99 點;櫃買市場今日股價同樣開高走高,以 122.65 點開出,盤中最高來到 124.16 點。

蘋概三雄部分,以股王大立光表現最強勢,不畏 12 月營收衰退消息影響,大立光今日開高走高,成功站回上周五失守的 3000 元整數大關,盤中強漲逾 8.7%、來到 3160 元,重新站回 5 日線;台積電同樣展現強漲氣勢,盤中大漲逾 2.6%、來到 213.5 元;鴻海也上漲超過 2%、來到 69 元,挑戰站回 5 日線。

在蘋概三雄領軍之下,蘋概股今日展開跌深反彈,GIS-KY 盤中亮燈漲停,金像電大漲超過 6%,致茂也大漲逾 5%,TPK-KY、可成、美律大漲超過 4%,欣興上漲超過 3%。

光通訊族群再度挾 5G 題材強漲,光環、聯亞大漲超過 7%,華星光漲幅超過 6%,眾達 - KY 則上漲超過 4%。

光學族群今日也在大立光大漲帶動下,同步走強,新鉅科開盤隨即亮燈漲停鎖住,玉晶光大漲超過 6%,華晶科也大漲近 6%,亞光、今國光上漲超過 4%。

分析師指出,受到美股收高帶動下,台股今日強勢反彈,但上周四五大盤下殺時的成交量,均超過千億元,預期今日反彈量仍無法突破千億元大關,若要明顯呈現多空扭轉,量能上必須有所支持,低檔支撐仍有待確認,弱勢格局還有需要化解的空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