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獎/《幸福綠皮書》奪喜劇類最佳影片 影后奧莉薇亞

▲奧莉薇亞柯爾曼奪「喜劇類電影」影后。(圖/美聯社)
▲奧莉薇亞柯爾曼奪「喜劇類電影」影后。(圖/美聯社)

娛樂中心 / 綜合報導

2019「第76屆金球獎」頒獎典禮於台灣時間今(7)日上午9點舉行,「音樂或喜劇類電影最佳女主角」由《真寵》的奧莉薇亞柯爾曼(Olivia Colman)奪得,她也是今年奧斯卡影后人選的最強競逐者。此外,《幸福綠皮書》則奪下「音樂或喜劇類最佳影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奧莉薇亞柯爾曼在台上致詞超活潑,甚至還謝謝現場的三明治,直說很好吃!同時她也感謝了片中跟她一起演出的瑞秋懷茲和艾瑪史東,並表示這部電影對她意義深重,但現在她講不出來,因為實在太激動了。

《真寵》敘述18世紀初的大不列顛王國,身處與法國綿延不絕的戰火之中,也正是在這個動盪不安的時代,虛弱的安妮女王(奧莉薇亞柯爾曼 飾)一舉登上了王位寶座。然而,在這位體弱多病且性格乖戾多變的女王背後,真正在打理國家政事的實為她的閨蜜莎拉夫人(瑞秋懷茲 飾)。

一天,一位新的女侍從阿比蓋爾(艾瑪史東 飾)來到了她們的生活之中,她的靈巧聰穎成功吸引莎拉夫人並將她納入麾下;然而,她不知道的是,阿比蓋爾早已將這個得來不易的機會,視為自己登上貴族之路的重要踏板。當莎拉夫人對宮廷內明爭暗鬥的權利鬥爭感到厭倦無比時,阿比蓋爾也順理成章的替補上女王身邊的空缺。

她們超出友誼且快速萌芽發展的情誼,給了她一個滿足自己野心的機會。她告訴自己,她絕不會讓任何女人、男人、政客以及所有無關緊要的事物成為她的絆腳石。

電影《幸福綠皮書》改編自真實故事,講述在充滿種族偏見的背景下,一位知名黑人鋼琴家唐(馬赫夏拉阿里 飾)準備前往南方保守地區巡迴演出,為了人身安全,他雇用一名白人保鑣東尼(維果莫天森 飾)當司機,原本互看不順眼的兩人,最後漸漸放下對彼此的偏見,發展出一段超越種族、膚色、階級和社會藩籬的動人友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