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大展〉開展在即 光學元件廠攜新品參展

▲ 先進光電總經理高維亞。(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 先進光電總經理高維亞。(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鉅亨網

全球科技業盛事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即將登場,包括 5G、AI、自駕車等均成看展重點,台股光學元件廠包括華晶科 (3059-TW)、先進光 (3362-TW) 都表示將參展,先進光總經理高維亞今 (7) 日指出,今年參展內容將擴大到電子後照鏡、車用指紋辨識等系統產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維亞指出,去年首度出席 CES 參展,主打車輛使用的環景顯示系統為主,並打造 1 比 1 的實體車輛在現場展示,今年參展的先遣人員已出發,今年 CES 展中,除車用環景系統,並加入市場潛力十足的電子後照鏡及車用指紋辨識等系統產品,今年則改採汽車模型參照展示。

高維亞指出,車用指紋辨識系統的產品開發,主要將應用於車輛啟動、開門等系統廣泛使用。

華晶科繼與晶片大廠高通合作之後,也攜手亞馬遜,此次出席 CES 展,繼續取得客戶端新應用。

華晶科技最新整合 IPC603 ,支援亞馬遜 AWS 的 Amazon Kinesis 服務,能從數百萬台邊緣裝置串流影片及輕鬆建立視覺和影片的應用程式,兼顧高效安全,可快速布建於智慧住家、智慧城市、工業自動化多種應用領域。同時,Amazon Kinesis 可輕鬆收集、處理和分析即時串流資料,及時提供有效資訊並快速回應。

CES 展是全球消費性電子指標性展覽之一,今年主題聚焦 5G、AI(人工智慧)、IoT(物聯網)、車聯網、VR(虛擬實境),5G 時代即將來臨,許多新應用都隨著 5G 上網速度變快而能真正實踐於民眾生活中,相關供應鏈受到市場關注。

今年 CES 也用一款主題視覺圖點名今年的主題,從視覺圖上看來,智慧手機、穿戴式裝置、機器人、機器手臂、智慧電子鎖、數位電子看板、智慧汽車、智慧家居、無人機、FinTech 等,都是今年重點展覽主題。法人表示,投資人可聚焦在 5G 相關、AI 相關、自駕車相關等三大領域的個股族群。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