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輸44萬票後「蘇邁配」當行政院首長 網友:廢物利用?

▲本周四(10 日)賴清德將在行政院會提出內閣總辭,新任內閣人選將由蘇貞昌接任、副院長將由前立法委員陳其邁接任,「蘇邁配」確定成形。(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本周四(10 日)賴清德將在行政院會提出內閣總辭,新任內閣人選將由蘇貞昌接任、副院長將由前立法委員陳其邁接任,「蘇邁配」確定成形。(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堅持為九合一敗選請辭,雖然遭到慰留,但他去意甚堅,因此內閣近日將進行全面改組。據悉,最快本周三(9 日)立法院臨時會通過總預算後,周四(10 日)賴揆將在行政院會提出內閣總辭,新任內閣人選將由蘇貞昌接任、副院長將由前立法委員陳其邁接任,「蘇邁配」確定成形。蘇、陳在九合一大選時一共大輸對手 44 萬票,甚至被網友譏為是「敗選者聯盟」,有網友就留言痛批:「笑死人不償命!選上的當市長,選不上的幹行政院長!」「腐木爛材還跳上去當宰相管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行政院年終記者會。(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12.28)
▲本周四(10 日)賴清德將在行政院會提出內閣總辭,新任內閣人選將由蘇貞昌接任、副院長將由前立法委員陳其邁接任,「蘇邁配」確定成形。(資料圖片/記者葉政勳攝,2018.12.28)

目前蔡英文新閣揆人選已確定,競選新北市長、高雄市長雙雙失利的蘇貞昌及陳其邁,將擔任行政院正、副院長。「蘇邁配」確定之後,除了隸屬總統職權的國防、外交等相關部會首長外,其餘閣員將由蘇貞昌來決定。至於賴內閣是否將在本周四總辭,蘇貞昌是否接任閣揆等問題,府院雙方至今仍無明確回應。

蘇貞昌在日前新北市長選舉時大輸給對手侯友宜 29 萬票,而陳其邁在高雄市長選舉時,則大輸韓國瑜 15 萬票,2 個人加起來一共輸給對手 44 萬票。但如今蘇、陳卻將接任內閣,令許多網友感到十分傻眼。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昨晚成立前鎮後援會,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更是衝到高雄來助陣,呼籲大家一起支持會做事、不作假的候選人。(圖/記者蔡佳宏翻攝,2018.11.04)
▲蘇貞昌在日前新北市長選舉時大輸給對手侯友宜 29 萬票,而陳其邁在高雄市長選舉時,則大輸韓國瑜 15 萬票,2 個人加起來一共輸給對手 44 萬票,被網友諷為「敗選者聯盟」。(圖/記者蔡佳宏翻攝,2018.11.04)


有網友就在「高雄市長韓國瑜粉絲網軍後援會」等多個臉書社團中留言痛批:「笑死人不償命!選上的當市長,選不上的幹行政院長!全世界最扯的鳥事盡在台灣發生!全宇宙最爆笑的鬼事也在台灣發生!」網友罵道:「明明是政治分贓,還以為適才適用!明明是蠢才庸才,朽木不可雕的腐木爛材,還跳上去當宰相管人!你想想,選上的是否可能被沒選上的刁難干預?」

陳其邁
▲網友在臉書社團留言痛批:「笑死人不償命!選上的當市長,選不上的幹行政院長!全世界最扯的鳥事盡在台灣發生!(圖/翻攝自臉書)

其他網友看了後也紛紛留言:「愚弄選民」、「廢物利用」、「三流人才領導一流真是奇怪」、「民惡黨越爛當官越大」、「這就是台灣的民主?」、「民進黨根本沒人才,連百姓都不支持的,蔡英文還當寶」、「用落選當官,真的不知民意!很反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