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超大!小英稱因經濟成長稅收超徵?謝寒冰「8字」揭密

▲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 1 日發表元旦談話時提及,過去 2 年經濟有成長,稅收也超出預期,因此請行政院盡快提出具體方案,讓收入較少的民眾,可以優先分享經濟成長的紅利。對此,名嘴謝寒冰直呼「騙超大!」並表示根本是「故意編低預估稅收」所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日前指出,希望 2019 年要全力衝刺民生,並妥善照顧年輕人與經濟弱勢者,指示行政團隊提出具體方案,稅收超徵部分讓收入較低的民眾分享經濟成長紅利。

對此,有財政官員與學者認為,中央政府公共債務還有 5 兆 3 千億,現在不是「還稅於民」政策執行的時機,財政部高層也表示,財政盈餘應先用來還債。

而謝寒冰則在臉書發表看法,「蔡英文說過去兩年因為經濟成長,造成稅收超徵,準備用來照顧弱勢,這真的騙超大!」他說,過去 14 年超徵 11 年,跟經濟成長一點關係都沒有,而是「故意編低預算稅收」所致,講白了,就是用這些本該去還債的錢買票罷了。

▲謝寒冰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謝寒冰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