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助30K以下低薪族?網轟「大撒幣」:比消費券還不如

▲蔡英文總統民調聲望直直落,原因出在哪?(資料照 / 記者陳弘志攝)
▲蔡英文總統民調聲望直直落,原因出在哪?(資料照 / 記者陳弘志攝)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在元旦談話中提到,過去 2 年因經濟成長稅收超出預期,盈餘將與經濟弱勢以及低薪者「分享經濟紅利」,近日更傳出政府擬編列特別預算,補助經濟弱勢、月薪 3 萬元以下的民眾。對此,不僅「宅神」朱學恒狠酸「直接發錢吧」,許多網友也表示不滿,怒轟政府「大撒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政府打算在年前送出大紅包,補助經濟弱勢及低薪者,據悉補助經費約新台幣 400 多億元,對象鎖定經濟弱勢、月薪 3 萬元以下民眾,採現金發放的可能性高,每人可拿到 1 萬元,預計約有 300 萬人受惠,但具體方案仍在研議中。

消息一出引發不少反彈,宅神朱學恒更狠酸「大家不要演了,直接發錢吧!」 PTT 網友更紛紛砲轟「合法買票的大撒幣堆債政策,比馬的消費券還不如」、「砍年金的時候說政府快撐不下去了,敗選之後政府突然就發大財了?」「發消費券至少我還能回收一點,三萬塊我半毛錢拿不到」、「發消費券還是確實發到每個人手上,這個你根本不知道發到哪裡去了」、「真,大灑幣」、「辛苦賺錢給不務正業 8+9 和罪犯花,大傻幣」。

網友們也質疑補助對象該如何認定,「低薪怎麼定義?很多都會低報所得」、「很多小吃攤、夜市沒報所得稅,沒開發票,每個月實際收入五萬以上是否也可以拿?」「一堆攤販菜攤整天領補助,還申請低收入戶,上班的都白癡嗎」、「一堆家財萬貫都現金交易的地下經濟更爽」、「先想辦法課到非薪資所得的稅收吧,不要處罰上班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